迴轉式蓄熱燃燒裝置(R-RTO)
兼具高效率、高削減率、小型化等優點
此裝置是藉著蓄熱體的熱交換作用,達到高達 95%熱回收效率的經濟型燃燒裝置。處理氣體中所含的有機成分藉著氧化作用將其分解,同時產生氧化熱,可以節省與氧化熱相當的熱量,減少燃料的消耗。裝置內分割成多個區域,藉著控制閥門達到連續性切換排氣上下流動方向的效果。上方的燃燒室藉著燃燒機將溫度控制在820℃,排氣上升通過蓄熱體時吸收熱量,在燃燒室中燃燒後,下降通過蓄熱體時將熱量給蓄熱體吸收。有機成分在燃燒室中氧化後被分解,變成無害的成分。上升氣流與下降氣流切換時,滯留在下方的未處理有機成分,藉著潔淨氣體進行置換,防止未處理有機成分污染潔淨的排氣。

設備構成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迴轉式的原理:







特長:
        
1. 99%以上的削減效率
影響削減效率的兩個因素如以下所示:
1) 溫度:高溫(800~900℃)下燃燒。
2) 時間:確保高溫環境下的滯留時間。
2. 95%以上的熱效率也可能達到
每年的燃料消耗量可以大幅節省,實現節約能源的目標。
3. 幾乎不須保養、維護的費用   
台灣中外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TAIWAN CHUGAI RO CO., LTD. 802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六號21樓A1室
TEL:+886-7-535-7898 FAX:+886-7-535-7897|E-mail:chugairo@ms17.hinet.net E-mail:ntcr@ms31.hinet.net
Copyright 2010 台灣中外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。知識科技FLASHAIM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